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0-04-03 04:30:00
日報

母親患病仍樂天 哭崩有父親擁入懷 林欣彤:父母是強大後盾

分享:

2010年,20歲的林欣彤(Mag) 在《超級巨聲2》奪冠出道,晃眼10年。當年的小巨肺歷過抑鬱、失聲、情傷,Mag感激陪她走過人生高山低谷的每一位,想起樂天面對長期病的母親,以及在最脆弱時仍默默守護的父親,她一度眼泛淚光,「在我病得很嚴重的兩年,試過被爹地看到我的崩潰,他攬著我在懷裡,我知他一定很心痛……」踏入3字頭的Mag有幸獲父母作強大後盾,同時慨嘆每個人的生命也在倒數,難免遇上生離死別。她揚言要預備一個更好的自己鍛煉一個強大的心,學習在勇敢時要三思,克服心中懼怕,化身與別人一起撐的巨人。

文:Grace 圖:莊振邦
髮型:Ritz Lam @ Leonardo 3 Hair Corner
化妝:Mag Lam

3字頭 雙親不再年輕  
前年因失聲而取消個唱的Mag,去年底終如願舉行屬於自己的演唱會,更有林爸爸粉墨登場,兩父女溫馨合唱,場面感動。早前,她推出新歌《親愛的巨人》,憑歌寄意為心目中的巨人打氣,MV找來Mag爸客串,Mag本想趁機向父親表謝意,卻是隻字未出口已哭成淚人,她解釋現場掛了不同階段的父女合照,想到爸爸付出所有光陰來成就自己,才忍不住大哭,「當時爹哋站在我面前,身後是他年輕時的照片,手仍抱著BB時的我,看到年輕和年老的他,呈現一個對比,心情就很複雜,爹哋養大我真係唔容易,很偉大!」昔日的黃毛丫頭眨眼已跨進3字頭,Mag有感而發,「通常隔了一段時間,再認真望父母,便會覺得他們又老了一點,其實我們每個人的生命也在倒數……」每次跨過人生難關,長了點智慧,往後還有更難的一關,「人生還有甚麼難關難題?其中一項是家人和長輩離開,如何面對?唯一解決辦法是有時間便多陪伴家人,尤其是爹哋媽咪,我覺得將來他們比我先離開的一關,會是很大的難關。」生離死別,人生難免,珍惜眼前人,在疫境當下,Mag深切體會,「以前工作忙每星期只可回家一兩次,這些日子最享受家庭樂,最幸福是吃媽咪煮的住家飯。」

拍《親愛的巨人》MV時,Mag想起父親的付出,感觸落淚。

拍《親愛的巨人》MV時,Mag想起父親的付出,感觸落淚。

一起撐  心痛不避談
Mag自言小時候反斗任性,在慈父嚴母下管教成長,感激在最脆弱難堪時,兩老始終以愛包容,「在我病得很嚴重的兩年,試過被爹哋看到我的崩潰,他攬著我在懷裡,我知他一定很心痛,媽咪爹哋都是我的巨人!」回想被爸爸默默擁入懷的情景,她一時感觸,幾乎要掉眼淚,「我本身是較缺乏安全感的人,但爹哋給我很大安全感,有他在身邊就夠膽做很多事。」她自言跟父親同屬未雨綢繆的人,母親的樂天成了家庭的平衡,「媽咪有類風濕關節炎,關節變形又要吃很多藥,多年來令她很痛很辛苦,但她很樂觀不執著,不會常常想著這病,喜歡做甚麼就做,天塌下來仍可當被蓋,這特質很值得我學習。」為人子女,Mag習慣報喜不報憂,試過病到入院仍隱瞞,「那次我只讓細佬知,但他轉告了爸媽,原來爹哋揸車送他往醫院探病,但他知不想他知,就不敢上來探我,我怕他擔心我而他又很心擔心我,形成很大隔膜,事後也感心痛。」正如《親愛的巨人》的歌詞「要撐可一起撐、若心有痛別要避談」,Mag深有領悟,盡量讓陪伴成長的雙親了解狀況,「他們一直都是我的強大後盾,希望我也可做他們的巨人。」

Mag將歌詞印在被子上,在屋邨曬晾,望能在疫境送暖打氣。

Mag將歌詞印在被子上,在屋邨曬晾,望能在疫境送暖打氣。

談戀愛 醒少少戒黐身
做巨人,說的是心智。「我希望我的心更強大,有時我可以很勇敢,但某程度上也很膽小,缺乏安全感,希望30歲後能更有智慧,在勇敢時要三思,如果感到害怕,希望能克服自己的恐懼。」在父母呵護下成長,Mag坦言性格頗為倚賴,待人處事方面,承傳父母的單純,某程度上容易受騙,在情路上曾經跌得很傷,她直言,「我很易被騙,也真的試過受騙,試過有女朋友的男生來追我,我不知便相信了他,以前拍拖頗黐身,往往將首要選擇給對方,其他事不做,經常想跟對方一起,這會阻礙自己的發展,也可能阻礙他的事業。」她希望學習別讓依賴成為別人的壓力或負累,她剖白道,「其實也害怕再受傷,但其實拍拖或交友,若想得到真心,首先要付出真心,信任需要勇氣,要加點時間和耐性。」即將跨越女人三十的關口,感情隨緣,她所能做的是預備更好的自己迎接另一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