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13 17:10:00

【勞工權益】意Uber Eats弱勢外賣員每單只賺27元 更遭剝奪小費兼拖糧

分享:
意大利Uber Eats有管理層被指涉嫌剝削弱勢外賣員。(資料圖片)

意大利Uber Eats有管理層被指涉嫌剝削弱勢外賣員。(資料圖片)

意大利媒體周一報道,米蘭檢方調查該國的Uber Eats後發現,其管理層涉嫌壓榨屬弱勢社群的外賣員,不僅剝奪其小費,更拖欠工資。

這份由首席檢察官斯托拉里(Paolo Storari)提出的調查報告指,來自孟加拉、岡比亞、畿內亞、科特迪瓦、馬里、尼日利亞及巴基斯坦等地的外賣員,在「極度容易受傷、且與社會隔絕的情況下」工作。不管路程多遠、天氣如何、接單有多夜、當天是否為公眾假期,這些外賣員每單僅得3歐元(約27港元)薪水。

高層涉報稅欺詐

報告指,外賣員還「遭剝奪顧客所給的小費」,部分人因公司「聲稱工作量不足,而被(公司)任意拖欠薪資」。報告還點名10人,指他們涉嫌剝削Uber Eats員工及報稅欺詐行為,例如持假發票報稅。其中資深營運經理布雷夏尼(Gloria Bresciani)與另外3名其他人力資源公司的職員,「利用住在收容中心和來自戰火地區的移民以及尋求庇護者需要工作的心態」,壓榨他們。

法庭將於本月22日就案件舉行聆訊,暫未確定Uber Italy會否被起訴。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