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2-13 11:27:00

【口罩難求】千人墮網購口罩騙案涉款20萬元 警拘兩男子

分享:
(直播截圖)

(直播截圖)

本港口罩供應短缺,不少市民轉向網上訂購,但有人在付款後未能取貨。警方昨日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罪」拘捕兩名男子,警方相信有超過1,000名受害者,涉及款項約20萬元。

警方大嶼山區助理指揮官(刑事)總督察常俊傑表示,案發在今年1月29日至2月5日期間,Facebook一個名為「日本直送藥妝達人」的專頁,表示有平價口罩出售,每盒50元。有市民根據指示將購買口罩的款項,分別存入中銀及滙豐的銀行帳戶。直至2月5日,受害人發現有關貼文已移除,由於收不到貨,故懷疑受騙,於是報警求助。大嶼山警區經深入調查後,昨日拘捕兩名中國籍男子,懷疑與案件有關,交由大嶼山警區重案組跟進。

另外,警方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總督察蕭政廉指,至今警方共接獲301宗涉及網購口罩的騙案,涉及大約110萬港元,每宗案件金額涉及100元至25萬元不等,拘捕10男2女,涉及「欺騙手段取得財產罪」及「欺詐」罪。警方將加強網上巡邏和情報分析,盡快將騙徒緝拿歸案。

至於坊間不時發現有人配戴CSi口罩,警方指懲教署在疫情發生前,曾向不同非政府機構提供CSi口罩,形容有市民使用CSi口罩是不足為其。不過,若涉及盜竊口罩,警方會嚴肅執法。另外,警方亦發現在網上有不尋常的購買CSi口罩廣告,若發現有違法舉動,不理動機如何都會主動調查。警方指,若購買或兜售來歷不明或盜竊得來的口罩,有機會干犯盜竊及處理贓物的罪名。

Ad Block

警方又指,暫接獲兩宗涉及公院盜竊偷口罩的報案,其中一宗拘捕一名56歲外判清潔女工,另一宗正由東九重案組跟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