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29 14:19:00

【周梓樂死因研訊】專家證人:難排除周梓樂誤以為石牆後有路導致意外

分享:
周梓樂死因研訊繼續進行,專家證人指,難排除周梓樂誤以為石牆後有路導致意外。(資料圖片)

周梓樂死因研訊繼續進行,專家證人指,難排除周梓樂誤以為石牆後有路導致意外。(資料圖片)

科大學生周梓樂去年11月5日,在將軍澳尚德停車場墮下重傷,3日後不治,死因庭展開第23天研訊。專家證人、政府化驗所法證化驗師鄭郁棋博士作供指,尚德停車場二樓及三樓結構類似,難以排除周梓樂誤以為三樓石牆後面都有行人路導致意外。

鄭郁棋提出了6點間接證據支持他的推論。

  1. 根據現場勘察,二樓及三樓的整體結構非常相似,容易令人誤會以為三樓後面都有行人路。
  2. 他相信周梓樂曾跨過二樓石牆返回行人路;
  3. 周梓樂當晚的平均步速與走到石牆的時間脗合;
  4. 三樓石牆高度為1.2米,跨過時如果認為「做錯咗」的話「未必返到轉頭」;
  5. 三樓的鏡頭在肇事前7秒仍指向墮樓位置,但未見有人出現。
  6. 當晚有一名男子曾嘗試跨出三樓石牆,他的步速及行徑都與周梓樂相似,但他「好好彩」地成功踏住橫樑返回行車路。

死因裁判官高偉雄問,假設周梓樂是被人襲擊,襲擊者要如何避開所有閉路電視。鄭郁棋指,兇徒必須準確預計周梓樂會走上三樓,並成功避開所有鏡頭,但周梓樂當晚大部分時間在二樓徘徊,難以預知他何時會走上三樓;假設兇徒真的避開所有鏡頭,並僅花3秒時間完成襲擊,他則只剩5秒時間,搬動重達72公斤的周梓樂,並將他「掟落去」。鄭郁棋認為行兇的機會是很微。

對於坊間有指,周梓樂為避催淚彈跌落二樓,鄭郁棋指,根據閉路電視片段,看不到有任何證據支持這個說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