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08 16:02:00

【周梓樂死因研訊】消防需時安排法律代表 案件下周一再訊

分享:
周梓樂死因研訊因消防需時安排法律代表,案件下周一再訊。(資料圖片)

周梓樂死因研訊因消防需時安排法律代表,案件下周一再訊。(資料圖片)

科大學生周梓樂去年11月5日,在將軍澳尚德停車場墮下重傷,3日後不治,死因庭展開第16日研訊。死因庭上周將消防處列為有利害關係一方,惟消防處今早表示未安排法律代表,要求給予一星期時間,裁判官指做法絕不理想,惟尊重消防處,批准押後,並指研訊應未能如期在下周五完成。

代表警方的律師表示,原先打算一併代表消防,但其後發現安排並不妥當,原因不便透露。消防處總區區長張傲天表示,消防處過去幾天已就事件與律政司商討,但需要時間安排法律代表。死因裁判官高偉雄批評消防處的陳詞不負責任,質疑「搵律師好難咩」,律政司應知道死因研訊的急切性,法庭不能給予太多時間。

法庭短暫休庭後,消防稱獲律政司轉告,需要多一星期準備,了解案情及相關資料。裁判官尊重消防處需要有獨立法律代表,決定將研訊押至下周一,又指研訊應不能如期在下周五完成。

高偉雄表示,研訊期間在尚德停車場發現多4枝固定的閉路電視鏡頭,原本打算今天播放,並明言會重召兩名救護員作供。

周梓樂的父親在散庭後表示,面對不開心的事件,壓力始終很大,認為研訊盡快完結會較好,但認為要體諒消防,裁希望新的證供及影片能更接近真相。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