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27 11:40:00

【新冠肺炎】內地港人回港免檢疫下月先行 與星洲旅遊氣泡擬同步

分享:
林鄭月娥指下月率先安排居內地港人回港免檢疫14天。(陳奕釗攝)

林鄭月娥指下月率先安排居內地港人回港免檢疫14天。(陳奕釗攝)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開行會時透露,政府下月將率先安排在內地的香港居民免14日檢疫下回港,計劃開始時會設有配額,因現時只餘深圳灣和港珠澳大橋兩個陸路口岸運作。至於與新加坡建立航空「旅遊氣泡」方面,林鄭月娥指,現時目標是在下月內實行。

林鄭月娥又指,機場本星期會開始試驗「快速測試」,旅客檢測不用再等6至8小時,強調仍會達到防控標準,她又指政府正研究「強制檢測」的法律基礎,但不可「無的放矢」地做,會有針對性,例如有病徵的人、有爆發的群組、或在高風險地方工作的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