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7-04 10:00:00

【港區國安法】加拿大暫停港引渡協議 中方促勿干涉內政

分享:
(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網頁截圖)

(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網頁截圖)

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發聲明,就加方因應《港區國安法》實施而暫停執行同香港的引渡協議及禁止向香港出口敏感軍用物品等措施,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重申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港區國安法》旨在維護中國國家主權、安全,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針對是極少數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得到廣大香港居民廣泛擁護和國際社會絕大多數成員的理解和支持,敦促加方切實恪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停止以任何方式干涉中國內政,以免進一步損害中加關係。

加拿大外長商鵬飛表示,香港實施《港區國安法》失去作為全球樞紐角色的基礎,令加拿大被迫重新評估對香港的現有安排,宣佈暫停執行同香港的引渡協議,成為自《港區國安法》頒佈實施後,首個切斷同香港執法聯繫的國家;總理杜魯多又透露,正研究對港移民方面採取額外措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