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13 16:00:00

【港區國安法】加拿大組織:加國最快月內公布助港青移民計劃

分享:
協會表示加拿大最快月內公布助港青移民計劃。(新香港文化協會fb截圖)

協會表示加拿大最快月內公布助港青移民計劃。(新香港文化協會fb截圖)

自《港區國安法》生效後,陸續有國家放寬港人申請入籍的途徑,有協會在社交網站表示,加拿大難民公署自去年底開始,已向14名流亡港人批出難民身份,並形容加拿大是至今批出最多政治庇護給涉「反修例事件」的國家。該會又指,加拿大政府將於未來一兩個月內公布為港青而設的YTS「年輕人才計劃」的詳請,未來會成立新的非政府組織,協助港人透過該計劃移居加國。

相關新聞:【禁雙重國籍】稱建議無與中央討論 葉太:僅幫港人諗清楚離開後果

新香港文化協會表示,該會自2019年起已協助逾40名流亡海外港人,其中接近30人正身處加拿大,又引述加拿大難民公署資料指,截至去年首6個月,至少有49名港人提出申請政治庇護,並形容加拿大擁有完善難民制度,申請人在等候聆訊期間,可享當地醫療保障、工作及就學許可,若非加拿大因應新冠疫情實施旅遊限制,協會估計或有逾百名港人會選擇流亡加拿大。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