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7-29 08:27:00

【港區國安法】歐盟27國限制對港出口敏感科技 北京提出嚴正交涉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港區國安法》引起國際社會關注,歐盟27國同意限制對香港輸出敏感科技,用作內部鎮壓、截取通訊或進行網絡監察等。同時會審視對香港人的簽證措施,包括在發出簽證、獎學金及學術交流等方面給予港人便利。

歐洲理事會表示,歐盟深感關注《香港國安法》,認為會嚴重損害香港在一國兩制保障下的自由,特別關注對原本獲保障直至2047年的權利及自由被侵蝕。各成員國亦會審視與香港有關的引渡安排及相關協議。

德國外長馬斯表示,國安法在香港實施,就鎮壓用的敏感科技輸出,將香港與中國大陸同一對待,合乎情理。至於對北京的立場,歐盟各國就出現分歧,在與中國抗衡抑或合作有不同意見。

中國駐歐盟使團發言人批評歐盟有關錯誤做法,已提出嚴正交涉,並敦促歐盟切實尊重中國在香港維護國家安全問題上的立場,停止以任何方式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