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5-28 11:30:00

【港區國安法】葉劉:港官員議員不符美國制裁門檻

分享:
(莊振邦攝)

(莊振邦攝)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向美國國會表示,香港不再在中國下享有高度自治,不再保證香港享有回歸前的特殊待遇。身兼行會成員的新民黨議員葉劉淑儀回應指,即使美國暫停對香港貿易特殊待遇,影響只是輕微,因為香港對美國本地生產出口有限,香港對美國主要是轉口,轉口的生意因為美國對中國的貿易戰已受影響,加上美國對本港有全國最大的貿易兩邊順差,2018年達到340億美元,而去年達到超過260億美元。

葉劉淑儀又指,美國因應港區國安法可能制裁香港的消息,並非突如其來,相信市場早有預期。此外,她認為全國人大常委為港區國安法立法,現時本港議員及官員都沒有角色,根據美國相關的法例,本港議員及官員不符合制裁門檻,又指即使美國強行要制裁,方式不外乎凍結資產或拒發簽證,認為資產可以變賣,不去美國亦非大損失。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