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12 16:28:00

【12被扣港人】家屬憂哮喘兒子而每晚失眠 冀特區政府協助

分享:
(港台直播截圖)

(港台直播截圖)

12名涉嫌循海路潛逃被內地海警拘捕的香港人,已在深圳鹽田看守所扣留超過兩星期,當中6人的家屬,連同立法會議員朱凱廸及涂謹申會見傳媒。

多名家屬均表示,內地當局拒絕家屬指派的律師與被捕的港人見面,12人至今音訊全無,亦無法確認他們是否安全。家屬提出四項要求——1. 拒絕內地當局「官派律師」,立即讓家屬委託律師與被拘留人士見面;2. 向拘留人士提供合適藥物;3. 准許拘留人士致電家屬;4. 港府確保港人權利,立即把12港人接回香港。

被捕人士鄧棨然的母親在記者會上情緒激動,她聲淚俱下地表示,自己每晚都難以入睡,因為兒子患有哮喘,擔心內地當局沒提供合適藥物,她希望特區政府盡快協助被拘留人士回港,讓家人知道他們的情況,不用每日牽腸掛肚。

另一被捕人士黃偉然的太太則批評,內地當局拒絕丈夫與律師會面的基本合理要求,她希望特區政府積極回應及提供實質協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