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21 15:00:00

【12被扣港人】避答政府事前知情否 李家超批議員鼓勵棄保潛逃

分享:
李家超遭民主派包圍抗議政府處理12名被扣港人的手法。(林俊源攝)

李家超遭民主派包圍抗議政府處理12名被扣港人的手法。(林俊源攝)

保安局長李家超在立法會回應議員的質詢,當中回應到12名被內地扣押的港人問題。李家超重申該12名港人是被內地當局合法拘捕,本港警隊沒有參與,特區政府亦不會干預其他司法管轄區的執法。被民主黨議員鄺俊宇追問政府事前有無任何人對事件知情時,李家超沒有正面回應,僅稱反對鄺俊宇鼓勵人棄保潛逃,指該12人是在香港干犯嚴重罪行的通緝犯,社會絕不可姑息,而特區政府絕不會要求該12人毋須接受內地法律程序而即時交回香港,認為這樣會鼓勵更多人棄保潛逃,姑息罪犯刻意逃避法律責任,助長潛逃歪風,形容極不恰當。

此外,李家超準備在立法會見記者期間,被民主派議員包圍,抗議政府處理12名被內地扣押港人事件的手法,李家超則批評議員阻止他見傳媒,最終他未能在現場接受訪問,改在政府總部見傳媒。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