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02 11:45:00

【12被扣港人】18國議員聯署 促林鄭介入確保12人安全

分享:
18個國家議員聯署促請林鄭月娥採取行動確保12名被內地扣押的港人安全。(資料圖片)

18個國家議員聯署促請林鄭月娥採取行動確保12名被內地扣押的港人安全。(資料圖片)

12名港人被控涉嫌偷越邊境等罪案件持續。來自18個國家、超過150名議員周二聯署去信特首林鄭月娥,促請她要求香港政府採取行動確保12港人安全,並提出4項要求,包括「釋放12港人、送返香港受審」、「允許家屬委派的律師會見12人」、「允許12港人直接聯絡家屬」及「確保12港人得到需要的藥物及醫療支援」。

該150多名議員來自美國、英國、加拿大、澳洲、日本、歐盟等18個國家,他們在聯署信中關注,內地司法制度不時出現非法禁錮、酷刑及強迫認罪等情況,認為林鄭月娥作為香港特首,必須代表這些年輕人求情,保證他們得到公義,否則是徹底放棄服務港人、確保他們福祉和安全的責任。

12名港人8月底疑潛逃台灣途中,被內地海警拘捕及關押在深圳,直至近日內地當局指他們涉嫌組織他人偷越邊境、偷越邊境案件偵查結束,將移送鹽田區人民檢察院審查起訴。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