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05 19:12:00

三孩政策|北京婦女多享30天產假 網民憂育齡女性更難找工作

分享:
北京婦女生三孩可享額外30天產假。(資料圖片)

北京婦女生三孩可享額外30天產假。(資料圖片)

內地開放生「三孩」後,各地陸續推出鼓勵生育政策,其中北京衛健委昨日確認,5月31日(三孩政策宣布日)及之後生三孩,除享受國家規定的產假外,還享生育獎勵假30天,其配偶享侍產假15天;經工作單位同意,產假可再延長1至3個月。

內地2012年將產假定為98天,並就難產、生育多胞胎及流產增加最少15天產假。2016年,內地開放生二孩,各省市隨即推出各種鼓勵生育政策,包括生育獎勵假及侍產假等,其中北京生育獎勵為30天,即不論生一孩還是二孩,北京孕婦都有128天產假,侍產假則為15天。

相關新聞:三孩政策|四川攀枝花推育兒補貼 每月每孩500元直至3歲

不過,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31日決定開放生三孩後,北京的計劃生育政策一直未更新,生育獎勵假仍只得生一孩及二孩可享受。有生三孩的北京市民擔心無法享受生育獎勵假,上月23日在官媒「人民網」的「領導留言板」指出有關問題,促請北京市人大常委會盡快將生育獎勵覆蓋至生三孩的在職婦女。

「北京12345」便民熱線昨引述北京市衛健委回覆稱,經核實,生三孩都可享生育獎勵假及侍產假。北京市衛健委今日再回應稱,相關三孩假期獎勵只是過渡政策,《北京市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正加快修改中,出台後將按新例執行。

Ad Block

內地網民反應:

伊**林:這以後還有公司會用25歲-35歲之間的女性嗎?懷孕期間可以隨時請假,不能調崗、降薪,所有涉及輻射、輕微體力工作、外出等等都不能做。產假期間付全薪。產後一年每天可以早走一小時。然後這個得來三回。這不是逼得年輕女性失業嗎!

還****走:「經所在單位同意」可增加假期一至三個月?哪個單位同意?你作為公司老總願意出錢養著甚麼都不幹的員工幾個月嗎?同意了你就離失業不遠了

蒙***枝:這種情況也就國企、公務員能享受,其他單位能享受的不多,育齡婦女更難找工作是真的

Ad Block

三******局:其實應該把獎勵直接發到公司,公司有人生育2胎3胎給與一定減稅。這樣公司才不會那麼為難

廣**易:誰來支持可憐的民營企業主們?

東********6:能生三胎的,一個是上層富人,在一個是農村不怕窮的人。中層的大多數不敢生二胎、三胎

上************1:不如生三孩送婚房,即讓房地產去庫存,有解決人口機構問題,何樂而不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