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29 16:56:00

三孩政策|四川攀枝花推育兒補貼 每月每孩500元直至3歲

分享:
四川攀枝花推育兒補貼,鼓勵生育。(資料圖片)

四川攀枝花推育兒補貼,鼓勵生育。(資料圖片)

內地5月宣布「三孩政策」後,為進一步提高民眾生育意願,近日又再公布一籃子支持生育三孩措施,包括取消俗稱「超生罰款」的「社會撫養費」。四川攀枝花市在更昨日公布,將對生育二孩、三孩的當地戶籍家庭,每月每孩發放500元(人民幣,下同)育兒補貼金,直至孩子3歲,是內地首個發放育兒補貼的城市。

昔日新聞:應對人口老化 內地將實施「三孩政策」

微博不少網民認為,「太少了,教育成本才是大頭,這點補貼毛毛雨」、「杯水車薪,能生的起3孩的,這3年的500不算啥,生不起的還是不會生」、「真金白銀是有吸引力的,但,3歲之後花費大得多,後續的激勵得跟上」。

《南京都市報》則指出,雖然每孩不到2萬元的補貼,激勵生育效應可能微不足道,但政府拿出的是真金白銀,原本想生育二、三孩的家庭將樂享其成,「政府為此所費必不會少,政府鼓勵生育的決心在這裡呼之欲出」。

同時推免費住院分娩服務

《南都》還稱,攀枝花市鼓勵生育政策並不止這一招,還會向在鄉鎮衛生院及以上級別醫療保健機構分娩的當地戶籍產婦,提供免費住院分娩服務,並鼓勵用人單位、國有企業、產業園區單獨或聯合設置嬰幼兒照護服務機構,為職工提供福利性嬰幼兒照護服務。

Ad Block

教育方面,在當地就業、發展、定居人士的子女就學,享當地戶籍學生同等的政策待遇,而且在當地就讀的非當地戶籍中小學生返家、返校提供「點對點」定制客運服務,並享5折交通補貼。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