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16 09:04:00

【WTO裁決】世貿裁定美對華加徵關稅屬違反規定 中國商務部:客觀及公正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世界貿易組織裁定,美國在前年對中國加徵關稅的決定屬於違反規定,不符合全球貿易規則。

世貿組織一個3人小組裁定,華盛頓方面未能充分證明,引用301條款針對中國進行調查後徵收的關稅是「暫時合理」,建議美國的措施必須與履行世貿義務相一致。

在北京,商務部讚揚世貿組織專家小組的裁決,認為是客觀及公正。發言人指,中方將美方單邊主義及貿易保護主義的錯誤做法,訴諸世貿組織爭端解決機制,是維護自身合法權益的需要,亦彰顯中方尊重世貿組織規則、維護多邊貿易體制權威性的堅定決心。

美國批評世貿組織在促使中國承擔責任方面,做的事情完全不足夠。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指,必須容許美國從不公平貿易操作當中,捍衛自身利益,他又說,總統特朗普政府不會容許中國利用世貿組織,佔美國工人、企業、牧場及農民的便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