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19 10:08:00

中加關係|兩加國公民中國受審 加國官員不獲准旁聽

分享:
兩加國公民中國受審,加國官員不獲准旁聽。(資料圖片)

兩加國公民中國受審,加國官員不獲准旁聽。(資料圖片)

指被中國以間諜罪名起訴的兩名加拿大公民斯帕沃爾(Michael Spavor)與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將分別在今日及下星期一出庭受審。加拿大表示,他們的領事館人員未能獲准旁聽,中方的通知表明,審訊不會對公眾及傳媒公開。加拿大外交部發言人表示,對相關程序缺乏透明度深感困擾。

斯帕沃爾的案件被安排今天稍後在遼寧丹東市的法庭審理,案件開審前數小時,加拿大收到中方通知,加拿大使館人員不獲批准到庭旁聽,審訊亦不會對公眾及傳媒公開;而康明凱的聆訊則會由北京法院處理。

康明凱及斯帕沃爾於加拿大在2018年12月拘留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後不久,被中方拘捕,其後被起訴為境外刺探非法提供國家秘密等罪名。加拿大批評中方以「人質外交」報復孟晚舟事件。中方否認兩件事有關聯,會依照中國法律審判。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