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25 09:45:00

煲成魚湯|主人用暴斃錦鯉煲湯 網民:不能接受

分享:
女主人把暴斃的錦鯉用來煲湯。(Malay Mail圖片)

女主人把暴斃的錦鯉用來煲湯。(Malay Mail圖片)

不少都喜歡在家中養魚,錦鯉就是常見的一個品種,而且還有吉祥的寓意。據《馬來郵報》(Malay Mail)報導,馬來西亞八打靈再也市一名女子阿曼達(Amanda Omeychua)日前在Facebook表示,家中飼養的20多條錦鯉突然暴斃,她認為直接丟掉很浪費,於是竟把牠們全部煲成魚湯吃下肚。她還不忘寫下食後感,「皇家菜餚的傳統食譜,吃起來就像巴丁魚」,看起來真的有用心品嘗。阿曼達解釋,魚隻死亡是因為家中的傭人忘記打開魚池氧氣機,才造成錦鯉集體缺氧。

然而不少網民看見錦鯉在鍋裡交疊的畫面,都表示不能接受,質疑主人為深麼捨得吃牠,「可悲,我不可能會吃掉寵物,而是選擇埋葬牠們」、「魚魚那麼可愛,為什(甚)麼要吃」、「原來錦鯉能吃,一直以為牠們只有裝飾的功能」。阿曼達隨後也有表示,對這件事引起網民的反感感到抱歉,她解釋是因為死掉的錦鯉太貴,不捨得就這樣丟了,才會把牠們吃掉。不過也有些網民則指再馬來西亞部分地方一向有吃錦鯉的習慣,沒甚麼值得驚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