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19 04:30:00
日報

個案續增 43歲女教師腦出血亡 西班牙3人接種阿斯利康後血栓

分享:
西班牙小學教職員月初接種阿斯利康疫苗,目前接種計劃已暫停。(路透社)

西班牙小學教職員月初接種阿斯利康疫苗,目前接種計劃已暫停。(路透社)

約翰遜

約翰遜

歐洲國家接連有民眾接種英國牛津大學/阿斯利康(AstraZeneca)新冠疫苗後出現血栓,部分人死亡。已暫停接種的西班牙周三公布,正調查3宗接種阿斯利康疫苗後出現血栓的個案,其中一名居於南部馬貝拉(Marbella)的43歲女子腦出血死亡。
 

西班牙報章《Diario Sur》報道,該名43歲女教師並無長期病患或類似症狀紀錄,接種疫苗後數小時不適,前往急症室求醫稱頭痛,醫生說是正常副作用;但其後她持續不適、仍然頭痛,數日後入院,掃描檢查發現腦出血,接受緊急手術後不治。該國衛生部周三發聲明指,正調查3宗接種阿斯利康後出現血栓個案,其中一人死亡。聲明指,3宗個案有涉血栓與血小板下降,指情況可能反映凝血系統異常啟動。西班牙藥品及健康產品管理局(AEMPS)表示,正與其他監管機構及歐洲藥品管理局(EMA)全面調查,以確定血栓與疫苗有否因果關係,但強調一般人口亦會出現血栓個案。


韓增一宗血栓個案
另外,南韓再多一人接種阿斯利康疫苗後出現血栓,為二十多歲男性前線防疫人員,令個案增至兩宗,包括早前死亡的一名六十多歲婦人。新增個案於本月10日接種阿斯利康疫苗,翌日出現頭痛、怕冷等,症狀持續至15日,經診斷發現血栓,防疫部門正調查他有否長期病患。當地新冠疫苗預防接種推進團指,沒證據顯示接種阿斯利康疫苗與血栓存在因果關係,因此會繼續該疫苗的接種計劃。


約翰遜「以身作則」將接種阿斯利康
因多個國家出現民眾接種阿斯利康疫苗後血栓個案,逾20個國家(包括15個歐盟成員國)已暫停或暫緩接種該疫苗。對於英國有份研發的疫苗受質疑,56歲英國首相約翰遜周三在國會被議員問及此事時,表示「對於牛津/阿斯利康疫苗,我可說的最好的一件事,是我終收到消息,我很快可以接種了,我對此感到高興。到時我接種的定必是牛津/阿斯利康疫苗」。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