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傑出上市公司大獎
2020-12-29 12:30:00

|傑出上市公司大獎2020| 主板大市值──華潤啤酒(控股)有限公司(00291) 釀造不凡 邁向高端

分享:
華潤啤酒以「決戰高端,質量發展」戰略管理主題,增強在高端市場的品牌競爭力。

華潤啤酒以「決戰高端,質量發展」戰略管理主題,增強在高端市場的品牌競爭力。

華潤啤酒持續豐富旗下產品組合,以迎合年輕人市場。

華潤啤酒持續豐富旗下產品組合,以迎合年輕人市場。

華潤啤酒(控股)有限公司(「華潤啤酒」)是華潤(集團)有限公司屬下的啤酒上市公司,專營生產、銷售及分銷啤酒產品。華潤雪花啤酒有限公司為華潤啤酒全資附屬公司。2019年,集團與Heineken集團正式完成交易,開展戰略合作。集團矢志與消費者、股東、員工和商業夥伴一起引領商業進步,共創美好生活,成為大眾信賴和喜愛的啤酒企業。2020年上半年,華潤啤酒的綜合營業額為人民幣174.08億元,在中國內地25個省、市、區營運72間啤酒廠。

內地消費不斷升級,啤酒行業亦逐漸走向高端化,酒類飲品消費者更著重產品品質。華潤啤酒持續以「決戰高端,質量發展」戰略管理主題,落實一系列的高質量增長舉措,並積極踐行決戰高端舉措。集團借助與Heineken集團的長期戰略合作,推進國際品牌產品上市工作,增強華潤啤酒在高端市場的品牌競爭力,並持續探索高檔啤酒營銷方式,以建立高端專業人才隊伍、中國品牌和國際品牌組合群、拓展制高點、渠道營銷、大客戶經營模式等舉措,提升華潤啤酒在一線城市的競爭地位。


創新求變迎合年輕人市場
為了迎合年輕人的市場,公司不斷創新求變,持續豐富旗下啤酒產品組合。公司於2020年第二季度推出了「喜力®星銀™」啤酒,配合去年推出的「雪花馬爾斯綠啤酒」和「黑獅白啤」兩款高端新產品,進一步支持高端化發展及提升品牌形象。 


今年年初,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為啤酒行業帶來巨大考驗。華潤啤酒在逆境中求發展,在疫情期間,實施多項銷售措施,如組織推進大客戶渠道模式建設,拓展餐飲、夜場及非現飲高端渠道,及提升高端銷售隊伍能力等,以抵御疫情帶來的衝擊,並鞏固及提升華潤啤酒在市場上的競爭力,使疫情緩和後可以快速恢復,華潤啤酒第二季度的整體啤酒銷量恢復增長。

Ad Block


捐贈抗疫資金  踐行社會責任
除了業務表現方面,公司亦重視企業的社會責任及可持續發展。今年年初疫情爆發期間,華潤啤酒密切關注疫情動態,並進行慈善捐款抗疫,足跡遍佈各地。於2020年2月1日,華潤啤酒向武漢市和武漢市東西湖區政府相關慈善機構捐贈人民幣1,500萬元,用於採購口罩、消毒液、護目鏡、呼吸機等疫情應急物資,幫助醫護人員更加安全地救治病患。此外,華潤啤酒亦向陝西、湖北、黑吉、內蒙古、安徽等各地政府捐贈物資金額約人民幣100萬元。未來,面對國內外疫情反覆的風險,公司會繼續密切監測市場變化,為疫情可能帶來的風險挑戰做好準備。同時,公司亦會努力增強在高端市場的品牌競爭力,提升品牌形象,致力為投資者創造長遠價值,為股東帶來理想回報。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