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08 17:14:00

內地生豬價格續跌 豬農恐慌拋售:惡性循環

分享:
內地生豬價格近期出現「踩踏式下跌」。(資料圖片)

內地生豬價格近期出現「踩踏式下跌」。(資料圖片)

內地因爆發非洲豬瘟而一度暴升的生豬價格,隨著生豬產能持續恢復,近期出現「踩踏式下跌」。《證券時報》報道,昨日收盤時,生豬期貨2109合約結算價為每噸19,815元(人民幣,下同),再創新低,豬價全面跌破養豬成本,養殖戶恐慌性拋售生豬變現,導致大量生豬湧入市場,增加生豬屠宰及銷售壓力。許多經銷商、零售商反映,豬肉批發價基本上已跌至近兩年新低,即非洲豬瘟前的價格水平。河北有養殖戶表示,「北方一些地區的屠宰企業已經開始拒收280斤以上的商品豬了」,還指「現在豬肉價格就是惡性循環」。

官方正研究產能儲備制度

報道指出,農業農村部曾在上月19日在「非洲豬瘟防控和生豬生產座談會」上,要求堅持生豬生產恢復目標不變、力度不減、標準不降,全面落實生豬穩產保供各項任務。各地財政部門則陸續下達2021年中央生豬調出大縣獎勵資金。報道還引述多名知情人士透露,有關部門正加快探索建立生豬產能儲備制度,加強保護與調節生豬產能,確保基礎產能穩定,努力防止生豬生產和價格大起大落。

報道又指,在個別生豬價格跌幅巨大的地區,政府部門正開始「反向操作」,儲備豬肉,熨平周期,其中黑龍江哈爾濱生豬活體儲備每隻/每輪補貼40元,合計每噸/每輪800元;凍豬肉補貼包括冷藏費、運費雜費、損耗及管理費用,合計每噸/每輪700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