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25 04:30:00
日報

冒衛生署訛稱通知隔離 騙徒電話圖偷取市民個人資料

分享:
騙徒以檢疫中心為幌子,套取市民個人資料。(資料圖片)

騙徒以檢疫中心為幌子,套取市民個人資料。(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本港,市民無不採取防護措施避免染疫。不過,有不法之徒竟借市民對防疫的擔憂,偽冒衛生署致電訛稱對方需要到檢疫中心隔離檢疫,藉此套取個人資料。有關手法與兩年前電話騙案手法雷同,市民如有懷疑應先致電衛生署查詢,提防受騙。
 

有市民近日再收到來電顯示以「+852」開頭的電話,接聽後對方訛稱是衛生署致電,要求市民「執齊衣服」準備隔離檢疫,並著市民按1字查詢,企圖騙取個人資料。但機警的市民即時收線,並再致電衛生署詢問詳情,證實衛生署並未有來電;而市民亦致電警方防騙易熱線「18222」求助,警方回應指,香港撥出的電話,來電顯示不會有「+852」開頭,一定是詐騙電話。本報曾致電該可疑電話號碼,但無法接通。

翻查資料,通訊局在2015年8月已要求電訊服務營辦商,在來電顯示加入「+」號,以助市民識別來自本港境外、模仿本地8位數字電話號碼。若來電顯示有「+」或「+852」,即表示該電話從海外打來,巿民應提高警覺。

衛生防護中心早前已在FB發帖,強調職員不會要求市民提供銀行帳戶等個人資料,警方亦重申只有衛生署發出強制檢疫令人士才會收到跟進電話,署方人員只會要求受檢疫人士提供,包括須接受強制家居檢疫人士的姓名、分享實時位置,以及在有需要時要求視像通話,以核實位置。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