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1-02-04 10:45:00

北京冬奧|全球180個人權組織籲抵制 外交部:舉動出於政治動機

分享:
全球180個人權組織籲抵制北京冬奧,外交部:舉動出於政治動機。(資料圖片)

全球180個人權組織籲抵制北京冬奧,外交部:舉動出於政治動機。(資料圖片)

全球180個人權組織發出公開信,呼籲多國領導人關注中國的人權記錄,抵制明年的北京冬季奧運會。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批評有關舉動出於政治動機,得不到國際社會支持,注定不會得逞。

公開信提到香港、西藏、新疆及內蒙的情況,包括指香港大批青年因參與民主抗爭而被捕,以及藏人同維吾爾族人受到政治迫害,認為國際奧委會在2015年將冬奧主辦權授予北京以來,中國人權狀況急劇惡化。

外電報道,國際奧委會已向中國政府提出人權問題。根據國際奧委會的評估,北京在權利、傳媒自由和互聯網限制方面都作出保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