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1-04-14 04:30:00
日報

各界譁然 擊斃黑人青年續爆示威 美警手槍當電槍出事

分享:
涉事女警的隨身鏡頭拍下開槍一刻。(互聯網、路透社)

涉事女警的隨身鏡頭拍下開槍一刻。(互聯網、路透社)

當地執法部門使用的其中一款電槍。

當地執法部門使用的其中一款電槍。

美國明尼蘇達州一名20歲非裔青年周日被警員擊斃,連續兩晚引發示威及警民衝突。警方解畫稱事件純屬意外,指開槍的是一名女警,當時誤把手槍當電槍,令各界譁然,死者家人稱不能接受。涉事女警有26年資歷,目前已停職。有報道指,一般情況下,手槍跟電槍的放置位置不同、重量及手感亦有異,未知涉事女警為何「開錯槍」。
 

案發時值非裔男子弗洛伊德去年被警員跪頸死亡一案審理之際,時機敏感,而今次案發地點,亦鄰近發生弗洛伊德案的明尼阿波利斯市——市郊布魯克林中心市(Brooklyn Center)。死者為20歲男子賴特(Daunte Wright),周日因違反交通規例被截停,警員發現他被通緝,欲拘捕時賴特開車逃走,警員開槍阻止。賴特在數條街後撞車停低,因槍傷死在車上。警方周一表示,開槍女警本想用電槍,卻誤拔手槍,指從女警員開槍後的反應及悲痛表現,認為是意外開槍導致賴特不幸身亡。


CNN︰電槍應放「非慣用手」一方
警方並公開女警隨身攝錄片段,可見她同僚當時欲替賴特上手銬,但賴特掙脫跑回車上,女警隨即高叫數次「電槍」(Taser)警示,並舉槍指向賴特,其後開了一槍,賴特負傷開車,女警高呼「天啊,我開槍擊中了他」。CNN指當地警員須把手槍放在慣用手一方,電槍則放於另一方,且電槍通常較輕,手感亦異於手槍,但過去也曾發生警員誤拔手槍擊斃疑犯的案件。當局指賴特是胸口中槍致死,逾百人周一在案發現場追悼,據報他生前身兼多職以照顧兩歲兒子。示威者無視宵禁令,連續第二晚聚集在布魯克林中心警局外,有人擲煙花並破壞店舖,警方施放催淚彈及震撼彈驅散,國民警衛軍奉召出動。總統拜登指事件是悲劇,要求全面調查,籲民眾冷靜。 

Ad Block
民眾周一再示威。

民眾周一再示威。

賴特母親在追悼會哭成淚人。

賴特母親在追悼會哭成淚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