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27 04:30:00
日報

團隊5人中招彭斯照拉票 白宮稱不會控制疫情 被指扯白旗投降

分享:

美國大選下周二舉行,新冠肺炎疫情被視為可能影響選情的其中一個焦點,但白宮幕僚長梅多斯(Mark Meadows)周日接受有線新聞網絡(CNN)訪問時語出驚人,直認華府「不會去控制」(not going to control)疫情。民主黨參選人拜登乘勢抨擊對手特朗普的政府,對新冠病毒「扯白旗」投降。與此同時,副總統彭斯身邊的染疫幕僚,據報已增至5人,白宮恐再爆群組感染,但彭斯卻繼續四出拉票,沒有自我隔離。
 

彭斯團隊周日在北卡羅來納出席造勢大會。(路透社)

彭斯團隊周日在北卡羅來納出席造勢大會。(路透社)

白宮發言人梅多斯。(美聯社)

白宮發言人梅多斯。(美聯社)

梅多斯在訪問中被追問華府對疫情的態度,他稱︰「我們不會去控制疫情大流行。我們會控制的事實是疫苗、療法及其他緩和病情的方法……確保民眾不會因染疫而死」。他解釋︰「因為它(新冠肺炎)是一種可傳染的病毒,就像流感」。至於彭斯繼續外出拉票,梅多斯指對方是「重要人員」,故毋須隔離。拜登周日發聲明稱,梅多斯非失言,他只是坦承特朗普在疫情爆發以來一直的政策──扯白旗投降,期望靠忽視,病毒便會自然消失。立場偏自由派的《華盛頓郵報》一篇評論文章,也指「特朗普政府向新冠肺炎投降」(surrenders to covid-19),亦批評梅多斯的說法是「扯白旗」。


特朗普︰無疫苗亦可扭轉局面 
尋求連任的總統特朗普,周日在新罕布什爾州拉票時,稱美國甚至不用疫苗也可以復甦,「我們正在扭轉局面。我們有疫苗,我們甚麼都有」,「就算沒有疫苗,我們也正在扭轉局面。疫情將會過去。」他又批評民主黨對手拜登為「封城候選人」。
 

拜登:阻止「布殊」連任
拜登周日並無公開集會活動,只到教堂,以及在晚上與妻子亮相網上音樂會拉票,但在發言時,說選民要阻止「喬治再執政4年」,身旁妻子細細聲提示「特朗普」,拜登才更正「若特朗普當選……」拜登口中的喬治,可能是指兩位前總統老布殊或其兒子喬治布殊,父子兩人均叫George(喬治)。網民再度質疑拜登的精神狀態,特朗普昨晨也在Twitter嘲諷對手,「拜登昨日叫我喬治,忘記我的名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