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1-09 09:00:00

工信部:15款App損用戶權益 天涯社區瑞幸咖啡上榜

分享:
「天涯社區」(左)及「瑞幸咖啡」(右)

「天涯社區」(左)及「瑞幸咖啡」(右)

內地工業和信息化部繼上月公布首批41款涉侵害用戶權益的手機程式(App)後,昨公布第二批違規App,共有15款,包括內地知名論壇App「天涯社區」、內地網紅咖啡品牌App「瑞幸咖啡」、新聞資訊App「一點資訊」及搵工App「拉勾招聘」等,主要涉及未經通知或獲得許可前收集用戶個人資料、要求用戶開放與使用該App無關的權限、未經用戶同意就將所收集資料與其他App共享等,當局下令有關App須在下周五前改善,否則可能會被下架。

瑞幸咖啡回應稱,為防止黑客騙取「首杯免費」,旗下App除了需要客戶提供手機號碼,還需要客戶提供手機的設備MAC地址作為雙重驗證,之前公司技術部一時失誤,在獲取有關資料時未先要求客戶授權,上月中接到工信部通知後已經修改,工信部亦已認可相關修改方案。

另外,工信部指出,首批問題App當中,「人人視頻」、「微唱——原創音樂」及「春雨計步器」仍未按要求改善,已將該3款App下架。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