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10 14:06:00

希臘山火|總理就滅火不力致歉 意大利氣溫或高至48度

分享:
希臘總理就滅山火不力致歉,意大利氣溫或高至48度。(AP)

希臘總理就滅山火不力致歉,意大利氣溫或高至48度。(AP)

希臘第二大島埃維亞島的山火焚燒持續一星期仍未撲滅,逾20個歐洲及中東國家派員協助撲救。總理米佐塔基斯發表電視講話就撲救山火不力致歉。

埃維亞島是全國近600處山火之中火勢最猛烈一個,數以萬計公頃林木被焚毀,當局連日來已疏散了逾2,600人,島上有人組成義工隊幫忙救火,地方政府促請中央政府派機投擲水彈控制火勢,但民防部門說,火場能見度低,滅火直升機飛行非常危險,增加救火困難。

總理米佐塔基斯發表電視講話就撲救山火不力致歉,形容希臘每個角落都在燃燒,是規模前所未見的天災。

歐盟委員會表示,在收到希臘、北馬其頓、阿爾巴尼亞、意大利以及土耳其等國的要求後,歐盟已協助調派14架飛機以及約1,300名消防員協助撲滅山火。同樣發生多處山火的土耳其亦會派4架戰機及直升機給予希臘支援。

意大利極端天氣最高溫或達48度

希臘及鄰近國家最近一星期遭遇30多年來最嚴重的熱浪,部分地區氣溫一度飆升至攝氏45度,意大利西西里島和撒丁島部分內陸地區,今個星期最高氣溫將達到45至46度,日間更可能飆升至接近48度。首都羅馬和大城市佛羅倫斯,最高氣溫則預計在36至38度。令意大利面臨越來越嚴峻的山火威脅。由今年6月中至到日前,意大利消防部門已針對山火展開了超過4.4萬次行動,比去年同期的2.6萬次大增。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