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30 10:15:00

愛國者治港|選舉條例草案政府提新修訂 資審會增1至3名非官守成員

分享:
政府就修改選舉制度條例草案提出多項修正案,包括不會修例要求參選人申報是否持有外國國籍。(資料圖片)

政府就修改選舉制度條例草案提出多項修正案,包括不會修例要求參選人申報是否持有外國國籍。(資料圖片)

政府就修改選舉制度條例草案,落實「愛國者治港」提出多項修正案。其中,因應建制派議員反對,當有候選人被取消資格,選舉就會取消,政府將修例表明地區直選及功能界別選舉候選人,如果在投票日前離世,或失去獲選資格,選舉程序不會終止;而政府亦不會修例要求參選人申報是否持有外國國籍,但稍後會就候選人資料徵詢資審會意見。

此外,政府亦會修例建議資審會人數上限增至8人,令行政長官可委任1至3名非官守成員,提高資審會的公信力,又會在法例列明,資審會的決定不得提起訴訟,另拒絕借出處所作票站用途,罰款由1萬元增至5萬元。至於多名議員要求列明煽惑投白票的犯罪意圖,政府表示,要證明煽惑投白票具有操縱或破壞選舉的意圖,執法時有很大難度。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