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26 12:00:00

拜登:美國不尋求與中國對抗 但會續就港疆等問題發聲

分享:
拜登:美國不尋求與中國對抗,但會續就港疆等問題發聲。(AP)

拜登:美國不尋求與中國對抗,但會續就港疆等問題發聲。(AP)

美國總統拜登舉行自1月20日上任以來首次正式記者會。他提到美中關係時指,美國不尋求與中國對抗,但會堅持要求中國遵守國際規則,並表明美國會繼續就香港、新疆及南海問題發聲。

拜登指,中國的目標是領導全球,以及成為全球最富有及最強大的國家,而這個情況不會在他任內出現。他指出,美國不尋求對抗,雖然將有激烈競爭,即使有劇烈競爭,美國仍會堅持要求中國遵守國際規則。他說,從沒有美國總統選擇不就維吾爾人發生的事、香港及國內發生的事表態,這就是美國,總統選擇退避的那一刻就是美國失去全球正當性之時。他又表明,美國將透過與民主國家合作,在台灣、香港、南海及維吾爾人問題上向中國問責。

拜登提到早前與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通話,再次指習近平骨子裡沒有民主,但是一個聰明人。拜登指他向習近平表明,只要中國繼續侵犯人權,美國就會發聲,拜登形容習近平與俄羅斯總統普京一樣,都相信民主制度在愈趨複雜的世界將會無法運作,他形容,目前是民主與專制的較量,美國必須證明民主是起到作用,美國將繼續壯大,中國不會成為全球最強大的國家。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