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25 04:30:00
日報

撐港選手 東京殘奧昨開幕 港隊23人戰8大項

分享:

東京殘奧會開幕禮昨晚在東京國立競技場舉行,因新冠肺炎疫情,與東京奧運時一樣,不開放給公眾入場,日皇德仁、國際殘奧會主席帕森斯和日揆菅義偉等出席儀式。開幕禮主題為「我們擁有翅膀」(We Have Wings),意指殘奧選手展翅面對人生逆境。香港派出23名運動員出戰8大項目搶牌,田徑選手任國芬與泳將許家俊任開幕禮持旗手,射箭項目代表危家銓也是開幕禮代表團成員之一。
 

殘奧聖火點燃。(路透社)

殘奧聖火點燃。(路透社)

開幕禮表演砌出殘奧會標誌。(路透社)

開幕禮表演砌出殘奧會標誌。(路透社)

東京殘奧為期13日至9月5日結束,有162個國家、地區及難民代表團、共約4,500名運動員參賽,是歷屆最大規模。東道主日本有254人出戰為歷來最多人,較上屆多近一倍;自04年起連續4屆登獎牌榜首的中國,今屆派出251名運動員,出戰20大項、341小項,參賽項目創國家隊在境外殘奧的新高。


政局變天   阿富汗國旗開幕禮飄揚
薩摩亞等4個太平洋島國因隔離措施問題,運動員無法前往日本,無緣參賽。塔利班武裝組織本月閃電奪取政權,阿富汗兩名運動員也無奈未能出席,但大會仍安排人員手持阿富汗國旗進場。

港隊進場。(港殘奧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FB)

港隊進場。(港殘奧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FB)

中國派出251名運動員的龐大代表團參賽。

中國派出251名運動員的龐大代表團參賽。

阿富汗政府倒台,國旗仍現殘奧會。

阿富汗政府倒台,國旗仍現殘奧會。

港隊今出戰泳賽乒乓球女單
港隊今天有泳隊的鄧偉樂、陳睿琳及張可盈上陣;吳玟薈、王婷莛亦會出戰乒乓球女單的小組賽。馬術運動員曾靝賜因拍檔坐騎腳部傷患未愈,將退出盛裝舞步個人賽及與隊友出戰的團體賽,馬術隊的謝佩婷和鍾美娟則繼續分途出戰個人賽。開幕禮持旗手之一的任國芬今屆第二度出戰殘奧,她於上屆100及200米短跑賽事均晉身決賽,近年成績更精進;另一持旗手許家俊首次征奧,他曾於印尼2018亞殘運100米背泳刷新個人最佳時間兼奪金,其後於國際智障人士運動聯會(INAS)環球運動會同一項目亦摘金兼破大會紀錄。港隊今屆出戰的項目包括馬術、射箭、田徑、硬地滾球、游泳、乒乓球、輪椅劍擊及羽毛球,均有力爭奪獎牌及突破5年前里約殘奧會的2金2銀2銅成績。任國芬表示,希望市民觀看直播支持港隊。

許家俊(左)和任國芬(右)任港隊開幕禮持旗手。
(港殘奧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

許家俊(左)和任國芬(右)任港隊開幕禮持旗手。 (港殘奧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