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11 20:05:00

新冠疫苗│意大利女子注射一針輝瑞 護士錯手打了整支6劑分量

分享:
意大利一名23歲女子被護士錯手打了成支輝瑞疫苗,相等於6劑份量。(資料圖片)

意大利一名23歲女子被護士錯手打了成支輝瑞疫苗,相等於6劑份量。(資料圖片)

意大利托斯卡納一名23歲在醫院實習的學生周日接種輝瑞疫苗,護士錯手注射了整支疫苗,相等於6劑分量。該學生留院24小時觀察,在接受輸液和撲熱息痛治療後情況良好,並已出院。報道指,有關護士即時已發現錯誤注射了劑量,立即告知該學生和在場醫生。醫生指事主並無出現副作用,無發燒,除了針口位痛外,並無其他痛楚,不過她有點害怕,所以讓她留院24小時觀察。院方會繼續監察事主的免疫反應,定期抽血檢驗以確定她是否需要注射第二劑。

當局解釋,一樽輝瑞疫苗有6劑分量,然後會個別放入樽裡稀釋,涉事女護士以為手上那支疫苗已稀釋,為該女學生注射完後卻發現旁邊有5支針筒,才察覺其施打的疫苗並未稀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