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09 17:05:00

新冠疫苗|美國疾控中心:99.5%死亡個案均無接種疫苗

分享:
美國疾控中心指,99.5%死亡個案均無接種疫苗。(資料圖片)

美國疾控中心指,99.5%死亡個案均無接種疫苗。(資料圖片)

美國疾控中心(CDC)總監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在白宮疫情簡報會上表示,近期確診入院及死亡的患者,絕大部分都未有接種新冠疫苗,呼籲民眾盡快接種疫苗。

瓦倫斯基指,變種病毒Delta正在美國迅速傳播,過去一星期的新增確診個案,較之前一星期增加11%,至1.39萬人,近日93%的個案來自疫苗接種率低於四成的州份,數據反映接種率低的地區,感染率和住院率都有上升,確診者接近全部是尚未接種疫苗的民眾。當局過去數月的數據分析亦指出,99.5%死亡個案,死者均沒有接種疫苗。她指出,近期在夏令營和社區活動等聚集地點出現小規模爆發,呼籲民眾無論有否接種疫苗,一旦有病徵都應該接受檢測。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全球逾400萬人不治 CDC:Delta成傳播主流

白宮首席醫學顧問福奇表示,數據顯示疫苗有助民眾避免在確診後出現嚴重後果。他再次強調,疫苗可提供非常高的保護。

當地最新數據顯示,美國完成接種疫苗人數約為1.58億人,全國人口當中有67%接種至少一劑疫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