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25 11:50:00

新冠肺炎|稱未接種疫苗人士須付代價 何栢良:社會「一齊找數」

分享:
何栢良稱未接種疫苗人士須付代價,形容是社會「一齊找數」。(資料圖片)

何栢良稱未接種疫苗人士須付代價,形容是社會「一齊找數」。(資料圖片)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在電台節目表示,本港市民愈遲接種新冠疫苗,愈多人受到感染,就有風險產生更多變種病毒,不利日後防疫,強調本港現時需盡快提高疫苗接種率。仍未打針人士須付出代價,形容是社會「一齊找數」,因為要重新計算「清零」時間,以做到與澳門及內地通關,亦要延後放寬社交距離措施的時間。

相關新聞:新冠疫苗|mRNA核酸疫苗或致心肌炎 崔俊明:多自行康復

何栢良指,昨日確診帶有變種病毒的27歲機場地勤人員,估計感染源頭是在機場,目前未肯定他是否屬機場內的「零號病人」。而患者在周一發病,在他發病前兩三日已具傳播力,建議衛生防護中心除了為密切接觸者做病毒核酸檢測外,亦須做抗體檢測,以找出「零號病人」。他又指首先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種病毒,涉及3種變種病毒株,傳播力高9成7,較其他變種病毒株高。

書展臨近,何栢良說希望今年「搞得成」,呼籲到場市民立即預約接種新冠疫苗,由於書展會場人流多,建議書商放置高效能空氣淨化機,亦提議主辦單位為已打疫苗的人士加設特快隊,縮短他們的輪候時間,增加打針誘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