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22 10:58:00

新冠肺炎|何栢良:放寛快了少少 稍有鬆懈或進一步反彈

分享:
何栢良指政府放寬部分社交距離措施快了少少 稍有鬆懈或進一步反彈。(資料圖片)

何栢良指政府放寬部分社交距離措施快了少少 稍有鬆懈或進一步反彈。(資料圖片)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在電台節目表示,由年廿九至昨日,只有3天確診個案是單位數,但這3天是假期,做少了檢測,所以確診數字不能作準,加上最近確診個案分布廣泛、出現特殊學校等群組,若市民有所鬆懈,疫情有機會進一步反彈。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曾訪警總14樓公眾人士初步確診 相關人員須檢測

何栢良指,政府由年初七起放寬部分社交距離措施,可能考慮了經濟需要,有些少迫於無奈,但他認為放寛的步伐快了少少,疫情反彈機會亦大了一些。對於接種新冠疫苗,何栢良指現時全球已有超過1億人接種3款主要疫苗,有大量數據證明疫苗安全。不過科興疫苗數據相對較有限,在巴西的研究,每個組別只有4千多人參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