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05 17:55:00

新冠肺炎|日本疫情至今約10萬人被解僱 6市啟動防疫重點措施

分享:
日本新冠肺炎疫情至今約10萬人被解僱,6市啟動防疫重點措施。(美聯社)

日本新冠肺炎疫情至今約10萬人被解僱,6市啟動防疫重點措施。(美聯社)

日本厚生勞動省調查顯示,截至本月1日,全國因新冠肺炎疫情而被解僱或停止僱用的人數,累計99,634人,臨時工等非正式員工的失業人數為45915人。其中以女性和非全職僱員最受影響,多集中在東京及大阪等大城市。截至3月26日,根據已公布的各行業及各都府道縣的數據,製造業解僱的人數為21,761人居首,其次是零售、餐飲及住宿業。

厚生勞動省去年2月開始統計疫情相關的聘用情況,顯示去年春季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後,企業開始調整聘用政策,去年5至9月每月平均有1萬人遭解僱或停止僱用,至年底放緩至每月約5,000人,但上月又驟增至約9,000人。外界認為官方調查僅限於各地勞動局及公營職業介紹所的數據,實際被解僱人數可能更多。

啪外,日本3個府縣內的6個城市,包括宮城縣仙台市、大阪府的大阪市、兵庫縣的神戶、尼崎、西宮、蘆屋市,正式啟動防止新冠肺炎疫情擴大的重點措施,有效期暫定1個月。措施包括餐飲業處所要將營業時間,縮短至晚上8時,當局會加強巡查措施落實情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