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27 11:55:00

旅遊氣泡|何栢良:兩地居民完成新冠疫苗接種會更穩妥

分享:
香港與新加坡最快下月26日重啟航空旅遊氣泡,何栢良指兩地居民完成新冠疫苗接種會更穩妥。(資料圖片)

香港與新加坡最快下月26日重啟航空旅遊氣泡,何栢良指兩地居民完成新冠疫苗接種會更穩妥。(資料圖片)

香港與新加坡最快下月26日重啟航空旅遊氣泡,香港居民須完成接種兩劑疫苗至少14日後才可前往當地。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在電台節目表示,打針非雙方要求的必須條件,新加坡人來港前可以不打針,安全邊際水平仍相當高,但他個人傾向兩地居民都完成接種兩劑新冠疫苗會更穩妥,認為「接種疫苗先行」是國際趨勢。

相關新聞:旅遊氣泡|會否與台灣建立 邱騰華:手上地區不包括台灣

何栢良指,本港過去兩周有17宗源頭不明個案,新加坡有6宗,符合啟動旅遊氣泡前提。至於輸入病例方面,這段時間新加坡有350宗,香港則有118宗,本港外防輸入較新加坡嚴格,需關注有多少變種病毒個案進入當地社區,但新加坡外防輸入措施無本港嚴密,兩地都有零星變種病毒流入社區,未來要密切留意相關情況。

何栢良又指,台灣疫情控制與内地差不多,近期主要是入境人士引發的零星或者群組感染,社區控制得很好,因此特區政府可與台灣方面商討氣泡安排,香港與愈多地方建立氣泡愈有利,以便恢復經濟活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