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19 04:30:00
日報

智慧出行 明年底起分階段實行 車輛過隧道免停車繳費

分享:
通過草案後,城門隧道會率先實行「不停車繳費系統」。(資料圖片)

政府收費隧道今年實施「易通行」不停車繳費 已領牌車輛免費獲首張車輛貼。(資料圖片)

繳費貼大小比信用卡細。(運輸署網頁截圖)

繳費貼大小比信用卡細。(運輸署網頁截圖)

討論經年的「不停車繳費系統」終有新進展,政府今日將相關條例草案刊憲,並將於下周三將草案提交立法會進行首讀及二讀。運輸署計劃法例獲通過後,將分階段推行計劃,最快可於明年底率先於獅子山隧道、城門隧道及青沙管制區推行。運房局發言人昨指,不停車繳費是實現「智慧出行」的主要措施,便利駕駛者「遙距繳付隧道費」,行車更暢順亦會改善附近交通。
 

運房局昨指,早於今年1月初,已就「不停車繳費系統」,諮詢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普遍委員支持建議;今天會於憲報刊登《2021年不停車繳費(雜項修訂)條例草案》,旨在為政府收費隧道及青沙管制區推行新系統,「提供法律依據」。「不停車繳費系統」在技術上,與現行的「快易通公司」提供服務類似,分別在於司機毋須「繳付經常性行政費用」。


繳費貼不儲個人資料
政府會發出「個別車輛繳費貼」,每張繳費貼(圖2)只會與個別車輛有關連,貼內只儲存兩組識別碼,不會儲存任何個人資料,每部車的首張繳費貼會免費給予申請者。車主在申請時,需要提供電郵地址或手提電話號碼,以收取電子方式的繳費通知,並為繳費貼登記指定付款方式,例如銀行帳戶、信用卡等的自動繳費。

運房局發言人指,系統令車輛毋須再在收費亭前停車繳費,當局將逐步移除現有的收費亭,以騰出空間改善現有巴士站,或其他與交通有關用途。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