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13 04:30:00
日報

本地個案單位數防疫措施才鬆綁 特首料農曆年要平靜度過

分享:

特首林鄭月娥昨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過去一星期疫情有緩慢下降跡象但仍反覆,她指明白市民抗疫一年會感到沮喪和疲累,但全球疫情仍在爆發,現在仍不是放鬆的時候,呼籲市民減少聚會,相信農曆新年要「在平靜中度過」。至於疫苗接種計劃,她稱屬自願及免費,但不會提供金錢誘因。
 

政府指打疫苗不設金錢誘因。

政府指打疫苗不設金錢誘因。

林鄭表示,社交距離措施的放寬與疫苗接種未必有直接關係,政府會視乎確診數字檢視社交距離措施,在過去兩波的疫情,都是要本地感染個案跌至單位數才能放寬,現在要不斷檢視情況。對於有業界要求不要每次都一刀切,林鄭指若業界願意遵守防疫措施、員工願意檢測及安裝安心出行,可以考慮讓他們局部復業。


打疫苗不設金錢誘因
另外,有關疫苗接種計劃進展,林鄭指其中一款疫苗最快在本月抵港,另外兩款分別於首季及下半年抵達,將商討加快疫苗供港,優先為高危人士接種。她又指,新冠疫苗計劃讓市民免費接種2針,屬自願性質,認為強制進行會適得其反,政府亦不會提供金錢誘因。

食衛局副局長徐德義(圓圖)昨在立法會一個委員會亦表示,政府沒有強制市民打針的計劃,而免疫指標要等專家委員會決定,將適時宣布。他又稱目前未有證據顯示,新的變種新型冠狀病毒潛伏期更長,雖有個案病毒潛伏期超過14日,但港府已修訂規例,可以因應情況,延長個別地區抵港人士的檢疫期至不多於28天。

此外,繼取消農曆年宵花市後,林村鄉公所亦決定今年不會舉行大埔林村許願節,包括盆菜宴和點燈儀式等均取消;而大年初一至初九期間,更會關閉許願廣場和許願樹,市民不能入內拋寶牒許願。

今年林村許願節取消。(資料圖片)

今年林村許願節取消。(資料圖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