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12 04:30:00
日報

毋懼批評 新施政報告重點土地開發 林鄭預言被批假大空

分享:
林鄭指,與李家超「分工」。(商台提供)

林鄭指,與李家超「分工」。(商台提供)

特首林鄭月娥昨早出席電台節目,透露本屆政府最後一分《施政報告》內容,重點政策將會是土地開發,亦會類似其首分《施政報告》,展望未來施政,亦已預料會被批評「收買人心」、「為自己連任增加成數」,惟拒絕回應是否會爭取連任下屆特首。林鄭亦為新任政務司長李家超護航,稱不要求李做好扶貧、青年等工作,只要求對方做好維護國家安全、深化防範工作,認為更換問責官員有利施政。
 

林鄭月娥將於今年10月6日發表新一份《施政報告》,她指這次不似以往由政黨交出「菜單」,再由政府挑選打算滿足哪幾項,「剔下做到幾多個」,而是「聽落嚟會覺得係一分啱啱上任嘅《施政報告》」,主要會勾畫如何展望香港的將來,「對香港社會、對我自己嘅交代」;亦已做足心理準備被批評為「假大空」、「紙上談兵」、「為自己連任增加成數」,強調自己並沒相關考慮。她補充,過去數年本港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任內提出逾900項政策,施政成效不差,僅數項「走數」。

新一分《施政報告》預計將以土地開發及基建鋪排為最重要一環,惟林鄭月娥表示,因為增加土地供應需要一定程序,市民最關注的公屋輪候時間、樓價等問題,難於1年內做到「立竿見影」的明顯效果,僅希望市民從中看到前景。林鄭補充,在政府內部已力排眾議,推動調整公私營房屋比例,發展過度房屋等房策。


不公開感謝家人「我哋心照」
至於最近掀起移民潮,林鄭月娥認為,每次香港經歷轉變時,總有人會不適應及焦慮,移民屬正常選擇,對此表示尊重。她表示亦有人移民後才知道本港的好,政府亦會繼續招攬內地及海外創科人才。她又提到,因為家人為其作很大犧牲,談及家人就會「眼濕濕」,故不會公開多謝對方,「我哋心照」。

Ad Block

另外,就有聲音指李家超一直做紀律部隊的工作未有涉獵民生工作的經驗,林鄭月娥承認李在扶貧、青年等工作涉獵較少,但兩人會分工,希望對方處理好維護國家安全,「特別喺防範制止嗰方面,將佢深化呢啲工作」。她又提到,更換問責官員有利施政,例如去年4月更換創科局長後,做到創科及防疫工作,亦得到民政局的協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