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18 09:00:00

毛孩天地|憂變美洲鷹大餐 主人為狗狗裝備尖刺盔甲

分享:
狗狗穿上尖剌盔甲,冇有怕!(互聯網)

狗狗穿上尖剌盔甲,冇有怕!(互聯網)

狗狗背上的尖刺,可防美洲鷹施襲。(互聯網)

狗狗背上的尖刺,可防美洲鷹施襲。(互聯網)

網上有售。(互聯網)

網上有售。(互聯網)

美國國鳥美洲鷹(bald eagle,又名白頭鷹、白頭海鵰、白頭鷲等)經過多年保育工作,近年數量回升,卻為北美民眾帶來不少麻煩,牠們擅長捕獵,令寵物主人擔心其小貓小狗會成為「猛禽的大餐」。

美國《華爾街日報》報道,阿拉斯加州約有3萬隻美洲鷹,首府安克雷奇寵物店AK Bark的老闆羅伯科夫(Mark Robokoff)近日熱賣寵物保護裝「土狼背心」(CoyoteVest),由防彈物料「Kevlar」製造,上面有堅硬的尖刺狀裝飾,以及鮮紅或鮮色的尼龍幼鬚,希望可以嚇退從高空俯瞰尋找獵物的美洲鷹。他表示︰「美洲鷹強壯得可以抓起一條12磅的三文魚,要捉4磅重的小狗,是毫無難度。」

捕獵高手

加拿大卑詩省居民佩斯(Jeanine Pesce)指,她跟5歲女兒見過美洲鷹獵食,「某天我見到一隻美洲鷹把一隻加拿大雁在岩石上來回拖拉長達數小時,聽講牠們這樣做,是為了令肉質變嫩。」雞隻、加拿大雁都是美洲鷹的獵物,這讓主人擔心他們的貓狗也會被叼走。

鳥糞污染環境

經過多年保育,例如禁用化學劑DDT,美洲鷹在2007年被剔出瀕危物種名單,由2009年約7.2萬隻,至2019年增至逾31.6萬隻。卑詩省生物學家拉蒙特(Myles Lamont)則指,若包括美國阿拉斯加和加拿大的數目,便再多15萬隻。惟其數量增多,不少地方都被鳥糞污染,報道指,牠們會在溫哥華的堆填區覓食,也會成群在公路上空盤旋,造成滋擾。溫哥華一個高爾夫球場上,有人曾目睹牠們獵食海鷗。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