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消委會
2021-04-15 10:09:00

消委會|近六成半超市貨品售價升幅超通脹 籲集團負起社會責任

分享:
近六成半超市貨品售價升幅超通脹,消委會籲集團負起社會責任。(資料圖片)

近六成半超市貨品售價升幅超通脹,消委會籲集團負起社會責任。(資料圖片)

消費者委員會公布2020年度超市價格調查,檢視本港2間大型連鎖超市一籃子共230項貨品的總平均售價,在經濟低迷下仍較前一年上升1.9%,升幅高於同期的綜合消費物價指數0.3%,近六成半、147項貨品升幅高於整體通脹的貨品中,以家中儲糧必備的「罐頭食品」 類別總平均售價飆升近兩成為最高,急凍食品例如點心/餐類和急凍肉類的總平 均售價均上升一成或以上。至於「食米」的總平均售價更連續3年上升,升幅接近半成。

過去一年疫情嚴重打擊經濟,失業率亦屢創新高,消委會呼籲超市集團負起更大社會責任,避免調高糧油食品等日常必需品的價格,同度艱難時刻;與此同 時,消費者亦應貨比三家,精明格價。

另一方面,部分貨品或受防疫措施和旅客減少影響而令年內的平均售價下跌。 跌幅最大的一類貨品是「奶粉╱嬰兒尿片」,總平均售價下跌1.6%。當中「嬰幼兒奶粉」組別內跌幅最大的1款貨品達 6%;而「成人奶粉」內的2款高鈣低脂奶粉,則分別下跌3.9%及2.6%。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