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22 17:05:00

更新|查冊案罪成罰款6000元 蔡玉玲:堅信查冊無罪

分享:
港台編導蔡玉玲涉虛假陳述案將裁決,港台工會到場聲援。(林俊源攝)

港台編導蔡玉玲涉虛假陳述案將裁決,港台工會到場聲援。(林俊源攝)

【17:05更新】蔡玉玲在法院外見傳媒,她認為今日的判決令人難受,又稱法庭裁決並非關乎一個人,而是關乎整個行業。她又說,法庭裁定新聞界過去一直認為是行之有效、查找真相的工具有罪,她個人對此很不認同。她強調,堅信查冊無罪,新聞自由無罪,暫未知判決及案例對新聞界會造成甚麼影響,呼籲業界不好放棄;她將與法律團隊商討是否上訴。記協主席楊健興則表示,新聞自由的喪鐘已響起。

【15:49更新】裁判官裁定港台編導蔡玉玲兩項作出虛假陳述罪名成立,被罰款6,000港元。

【14:35更新】香港電台《鏗鏘集:7.21誰主真相》編導蔡玉玲申請車牌查冊作報道時,涉2項虛假陳述罪,案件今日下午在西九龍裁判法院裁決,港台製作人員工會等數十人到場聲援,在庭外高叫「查冊無罪,記者有理」的口號。

37歲記者蔡玉玲被控分別在去年5月17日及6月10日,於香港為取得私家車LV755的車輛登記細節證明書,明知而作出要項上的虛假陳述,即表示申請證明書以作與交通及運輸事宜有關的用途,進行法律程序和買賣車輛以外的其他有關交通及運輸事宜。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