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6-07 10:19:26

蔡玉玲查冊案|不同意李家超指裁決反映司法公平公正 蔡玉玲:不應由被告證明無罪

分享:
蔡玉玲認為不應由被告證明自己無罪,不認為特首李家超指裁決反映本港司法制度公平公正。(資料圖片)

蔡玉玲認為不應由被告證明自己無罪,不同意特首李家超指裁決反映本港司法制度公平公正。(資料圖片)

港台《鏗鏘集》前編導蔡玉玲查冊案,獲終審法院裁定上訴得直,港台《鏗鏘集》前編導蔡玉玲查冊案,獲終審法院裁定上訴得直,特首李家超昨日回應時指裁決反映本港的公正司法制度及法治精神,確保《基本法》在香港有效履行及實踐案件主角蔡玉玲今日(7日)在電台表示,不同意李家超所講,強調不應由被告證明自己無罪。

不能假設所有被告均有精力上訴至終院

蔡玉玲指,不同意特首李家超所講裁決反映香港司法制度公平公正,因為不能假設所有被告像她一般都有精力、魄力、時間和資源上訴至終審法院,亦不應由被告證明自己無罪。她說自己堅持上訴是希望追求公道,最終成敗已不再重要。

她稱從地區裁判法院被判罪成至終院裁定上訴得直,整個案件審訊長達30個月,形容最難捱的時刻是她被判罪成的時候,惟近年香港社會已有很大變化,對結果並不驚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