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09 04:30:00
日報

特朗普與拜登民調差距縮窄 賀錦麗訪搖擺州份拉票

分享:
拜登在賓夕法尼亞州會見工會代表。

拜登在賓夕法尼亞州會見工會代表。

賀錦麗在威斯康辛州出席座談會 。(美聯社)

賀錦麗在威斯康辛州出席座談會 。(美聯社)

距離美國大選不到兩個月,兩黨全國代表大會過後,新一輪反種族歧視示威下,爭取連任的總統特朗普與民主黨對手拜登的支持度差距縮窄,雙方陣營均藉種族議題拉票,其中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周一到訪搖擺州份威斯康辛州,重點關注種族議題,並與早前遭警員連開多槍致癱的非裔男子布萊克對話,以爭取非裔及少數族裔等選民支持,拜登則往賓夕法尼亞州與勞工階層會面。
 

布萊克被警員槍傷觸發新一輪爭取種族平權及反警暴示威,賀錦麗一到埗便在密爾沃基機場會見布萊克的家人,又與正在留醫的布萊克通電。賀錦麗說,布萊克一家代表許多人的聲音,她關注他們一家的福祉,讓他們知道外界的支持。拜登上周亦會見布萊克一家、與布萊克通電,但特朗普上周同樣到訪威州,卻沒安排會面。


拜登向勞工拉票
賀錦麗隨後與密爾沃基的非裔商界人士交流時,指新冠肺炎疫情更凸顯種族不公嚴重,例如學童因疫情須在家上課,決策者便須考慮是否每個家庭都有電腦及上網知識。

拜登則在賓夕法尼亞州爭取工會支持,表示自己重視勞工權益,批評特朗普重視股市表現多於勞工權益。拜登指,特朗普一直在說美股表現有多好,但沒有膽量對抗病毒,因為他擔心提及疫情會令股市下跌。拜登在工會總部發言時,承諾一旦當選,將會提高重要行業工人的工資,通過立法或修法賦予工人更多談判權,若企業管理層干預工會運作,將要負上個人責任。

Ad Block

特朗普在白宮記者會上直斥拜登與賀錦麗都不是能幹的人,將摧毀國家及經濟。近日多項主要民調顯示,特朗普與拜登支持度差距縮窄至6至10個百分點,CBS News/YouGov民調顯示,拜登支持度52%、特朗普42%;CNN民調中,拜登支持度51%、特朗普43%;Reuters/Ipsos民調中拜登支持度為47%、特朗普則為40%。分析指,兩黨全國代表大會表現、示威引發的治安問題以及經濟議題,為特朗普「加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