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14 20:21:00

皇夫逝世|英女王平復僅4天即恢復公務 喪禮料需孤伶伶坐

分享:
溫莎堡。(路透社)

溫莎堡。(路透社)

女王與菲臘親王結婚73載。(資料圖片)

女王與菲臘親王結婚73載。(資料圖片)

英女王。(資料圖片)

英女王。(資料圖片)

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痛失相伴逾七十載的丈夫菲臘親王短短4日,即恢復公務,周二在溫莎堡主持皇室內廷宮務大臣皮爾伯爵(Lord Chamberlain Earl Peel)的退休儀式。在本周六的菲臘親王喪禮上,礙於防疫及社交距離安排,女王料不會與其他王室成員聚在一起,而須獨坐。另據報在本月22日官方哀悼期過後,女王將全面「復出」出席公務,一眾王室成員不忍心她形單隻影,決定屆時輪流陪伴她。

相關新聞︰皇夫逝世|感激伴隨人生分秒 查理斯發珍貴照片向亡父致意 (有片)

《每日郵報》稱,皮爾伯爵此前負責安排菲臘親王的喪禮,至菲臘親王離世前一周,才由繼任人接管此工作。報道讚揚女王短短4日便恢復公務,反映了她強烈的責任感,王室專家Angela Levin受訪稱,「女王已再度工作了。她不喜歡看來像是已崩潰的樣子。有時候獨處,或較與跟你親密、愛你的人在一起,令你情緒決堤更好過。」

根據目前當局的防疫規定,出席喪禮者須與非同住者保持兩米距離,故在溫莎堡避疫多月的女王,在定於溫莎堡聖喬治教堂(St George's Chapel)舉行的菲臘親王喪禮,理論上不能與家人緊貼而坐,而王室已表明一切安排都會遵守防疫規定,詳情周四公布。據報女王屆時可能獨坐,亦可能由同住在溫莎堡的菲臘親王私人秘書Brigadier Archie Miller-Bakewell陪伴。

Ad Block

其他王室成員陪伴 冀補菲臘親王部分位置

女王早前形容老伴辭世,給她的人生留下「巨大的空白」,有報道指,王儲查理斯及夫人卡米拉、威廉王子伉儷、愛德華王子伉儷以及安妮公主,均會於本月22日官方哀悼期過後,輪流陪伴女王出席公務。消息人士稱,儘管女王於菲臘親王2017年退休後,經常獨自出席公務,但王室內已有共識,認為未來須予女王更大支持,不能讓她「獨行」(walk alone),「永遠也無人可以取代菲臘親王的地位,但若果(王室)所有人一起來,或許可以填補菲臘親王留下的部分位置。」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