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20 04:30:00
日報

補菲臘親王與亨利空缺 英王室商分配公務

分享:
查理斯帶領王室成員送別菲臘親王。(資料圖片)

查理斯帶領王室成員送別菲臘親王。(資料圖片)

英國菲臘親王去世,《每日電訊報》周日引述消息指,女王將與王儲查理斯及威廉王子討論王室未來發展,日後繼承王位的查理斯與威廉,未來數周至數月將領導會議,磋商王室成員如何分配公務。菲臘親王留下數百個贊助人身份,加上安德魯王子去年因捲入美國富豪淫媒愛潑斯坦醜聞,以及亨利與梅根出走,3人均不再履行王室公務,會議將討論如何分配這些公務、贊助人身份和軍銜繼承等,深受女王信任的愛德華王子夫婦料將填補亨利夫婦空缺,履行更多公務。

王室現有約15名主要成員,每年參與逾3,000項公務,查理斯早有縮小王室規模構想,會議將討論多少王室成員應參與、可否減少每年數以千計的公務和王室贊助組織等。查理斯前年履行550項公務、亨利夫婦558項、威廉220項,有指威廉希望減少公務,讓他能集中支援精選的公益項目。


女王不慶祝95歲生辰 亨利或陪伴
另外,女王明日將95歲,是逾70年來首次沒王夫陪伴過生日。《每日郵報》指因仍處哀悼期,王室將首度不發女王生日照,亦連續第二年取消鳴放禮炮。女王不會特別慶祝,或會駕車往浮若摩爾遛狗、接見安德魯王子等,查理斯與威廉夫婦等料致電祝賀,亨利或延遲返美陪女王過生日。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