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28 04:30:00
日報

警連續兩年反對六四遊行集會 李家超:未經批准勿以身試法

分享:

支聯會擬申請本月30日舉行六四遊行以及6月4日舉行燭光集會,康文署早前以疫情為由,拒絕處理支聯會的租場申請;警方昨發出「反對通知書」,以限聚令、防疫為由,連續兩年反對六四集會。支聯會表明會上訴,指近期本港疫情持續放緩,希望委員會認真審視情況,讓市民可以在合法及安全的情況下悼念 「六四」。
 

保安局長李家超昨表示,兩項活動屬未經批准集結,任何人不應參與、宣傳或公布有關活動,否則可能違法,呼籲市民不要以身試法,並稱「任何人嘗試挑戰法律,包括限聚令、公安條例、香港國安法,警方都會嚴肅依法處理。」被問及參與六四是否違反國安法,李僅稱「不在此討論某一些行為會否違反某一條法律」,又指「任何人組織、策劃、實施,用非法手段破壞、推翻中國憲法下的根本制度,就是顛覆國家政權,每個人要為自己行為負責。」

另外,支聯會日前去信政務司長張建宗,要求按《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組聚集)規例》(第599G章)第5條,批准該會舉行六四遊行及集會。政務司長辦公室昨回應指,政府未能確立有關遊行及集會符合相關法例要求;加上疫情持續期間,不建議舉辦涉及大量群眾、人與人之間接觸時間較長、較難控制人數及難以確保有效落實社交距離的聚集活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