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12 18:55:00

野菇有毒|六旬婦石硤尾摘野菇進食 嘔吐入院情況穩定

分享:
衞生防護中心正調查一宗懷疑進食野生菇類後引致食物中毒的個案。(資料圖片)

衞生防護中心正調查一宗懷疑進食野生菇類後引致食物中毒的個案。(資料圖片)

63歲婦人昨日(11日)到石硤尾公園採摘野菇,返家進食約3小時後嘔吐,自行到伊利沙伯醫院急症室求醫,目前情況穩定並已出院。

衞生防護中心提醒,進食菇類引致的食物中毒一般為急性,病徵通常包括進食後短時間內出現噁心、嘔吐和腹痛等腸道徵狀,而因應不同的菇種,病人亦可能出現如大量流汗、幻覺、昏迷或其他神經系統病徵和肝衰竭,嚴重者更可能引致死亡。中心提醒,如懷疑因進食菇類引致食物中毒,應立即求醫;如有剩餘菇菌,應帶同前往求醫,以供辨識種類。

中心又提醒,市民應向信譽良好可靠的供應商購買菇類,不要購買懷疑混雜了不明品種的菇類,亦切勿採摘野生菇類進食,因為市民難於辨別該些菇類是否適宜食用,而在大部分個案中,烹煮不會破壞菇類毒性。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