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06 13:20:00

電子消費券|九宮格認證圖差複雜 政府減至兩次驗證

分享:
電子消費券的九宮格認證程序引來爭議,政府指已減至兩幅圖。

電子消費券的九宮格認證程序引來爭議,政府指已減至兩幅圖。

政府的5,000元電子消費券計劃進入第三日,截至早上8時,有超過320萬名市民經網站遞交電子登記,當中超過270萬人是利用上次領取政府一萬元的資料作身份認證,大約10萬人透過「智方便」系統登記。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林偉喬出席電台時,被問到有市民反映,網上登記中「我不是機械人」驗證的九宮格認證程序複雜,圖片模糊,他表示政府已作出程式上的修改,市民由原本要「揀圖」驗證3次,減少至兩次。

相關新聞:電子消費劵|逾320萬人登記 電子登記時限延長至45分鐘

林偉喬解釋,九宮格認證是為了防止網絡攻擊,避免黑客取得市民的個人資料。他指出市面上有其他的「揀圖」驗證方式,但強調「容易的『揀圖』方式,其實黑客已做咗手腳,已經入到」。另外,電子登記的時限亦由原先的30分鐘,延長至45分鐘。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