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28 04:30:00
日報

12港人案今深圳開審 家屬促各國領事旁聽保公正

分享:
公開信截圖

公開信截圖

涉嫌偷渡被拘押於深圳的12名港人,當中10人將於今天在深圳鹽田法院受審,至於其餘2名被捕時未滿18歲的港人,則由鹽田檢察院擇日舉行不公開聽證會。12名港人的家屬透過關注組向各國領袖、國際社會發公開信,指內地當局一直以各種方式阻止被捕者與家屬委託律師會面,家屬亦被各種行政措施、藉口阻止到庭旁聽,批評當局做法有違一直宣稱的「陽光司法」。

公開信指,12名港人有英國、葡萄牙等各國公民,促請各國派領事旁聽,確保被捕者得到恰當、公平的審訊,亦希望內地當局將審訊於網上直播。關注組指,美國駐廣州總領事館會協調其他領事旁聽。有家屬批評,香港保安局、入境處未能提供合適協助,指若判刑半年亦要無奈接受。港府指已將家屬要求按機制轉交內地當局,不會干預其他司法區。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